《3C開箱》微軟Microsoft Mouse3500滑鼠評測@享受無線生活

微軟在這幾年很積極的在搶攻電腦周邊產品這塊大餅,Microsoft Mouse3500或許是不錯的選擇。看得出來微軟的用心與產品的堅持,微軟打破以前古板的形象,滑鼠也越來越有設計感了,羅技要小心點囉!!當然也希望透過良性的競爭,讓電腦周邊產品更實用更美觀。

 

我家自古以來的傳統,一直都是使用羅技的滑鼠,因為好用!耐用!價錢實在。就在幾個禮拜前,用了幾年的羅技滑鼠就這樣走入歷史,我哥阿福看到我用的Microsoft Mouse-4000還不錯,所以這次就買了Mouse-3500來用用看囉,我就拿來開箱囉。

Microsoft Mouse3500包裝上,依然簡單俐落大方,好處就是不用拆封,就可以隔空握持,看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小手。

 

內容物就擠張簡單的說明書跟接收器,現在的無線滑鼠也都是隨插即用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多餘的使用手冊。

 

微軟一系列的滑鼠,推出了相當多的顏色,就是要強打各個年齡使用族群,其中當然包括迷死一堆女性的粉紅色,我哥挑了一個很面善的青蘋果綠,很討喜吧。

 

後方有切換開關,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電源浪費。微型接收器就在後方,但是彈起按鈕(紅箭頭處)設計的很不扎實,按下去接收器死氣沉沉的彈起來,跟Mouse-4000比起來,Mouse-4000回饋力令人開心。

 

Mouse-3500採左右對稱的設計,符合左右手撇子使用者的握持方式,黑色握持橡膠的部分,橡膠用料不夠純,所以摸起來偏塑膠感,觸感還需要加強。

 

滑鼠尺寸有點偏小,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只要不是骨骼怪異應該都算是大眾Size吧,所以使用上手掌包覆性還不錯。

 

比較一下Mouse-3500跟Mouse-4000的差異。

1.可以看到Mouse-4000在側邊多了快捷鍵按鈕,功能就是瀏覽網頁輕鬆上一頁或是操作時回復到上一個動作,一開始我覺得我根本用不到,時間久了不知不覺愛上了這個功能。

2.側邊黑色握持的部分,Mouse-4000的橡膠材質觸感好,握起來非常得舒服,還在造型上有紋路的設計。

3.兩款造型上有細微的不同,Mouse-3500較為陽春,相較之下Mouse-4000在細節的部分,像是機殼之間分件的美工縫就設計的很完美。

4.滾輪兩款使用上滑順程度差不多,不一樣的是Mouse-3500有設計紋路在上面。

5.後方彈射接收器的按鈕,Mouse-4000回饋力道好很多,Mouse-3500略顯不足,但沒太大的關係,反正不常用到。

6.重量上Mouse-4000較重較扎實,移動起來兩款倒是差不多。

7.兩款具備 Bluetrack Technology 的感光游標,使用上效能遠遠超越雷射感應和光學滑鼠。

8.一樣都是青蘋果綠,相較之下我買的Mouse-4000就好像有點過熟了XD,Mouse-3500的蘋果綠比較討喜。

 

一分錢一分貨,官方定價相差$400,如果沒有預算上的困擾,Mouse-4000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對滑鼠沒有太多的要求,其實Mouse-3500就很夠用了,同時兼顧美觀與實用,大家不妨比較看看^^

 

(規格圖部分擷取微軟官方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