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飛機行李托運禁止攜帶物品@鋰電池/行動電源隨身攜帶‧高額現金海關申報

出國旅遊人人愛,但究竟坐飛機有哪些行李禁止托運呢,到航空公司櫃檯報到前,先檢查有沒有哪些違禁品是不能帶上飛機的吧。大家不外乎最容易忽略鋰電池/行動電源一定要隨身攜帶、行李託運重量超重、農特產品伴手禮不符國家檢疫規範、攜帶高額現金未向海關申報。FUNTOP資訊網分享『飛機行李托運禁止攜帶物品』禁運行李物品注意事項懶人包。

[懶人包]飛機行李托運禁止攜帶物品@鋰電池/行動電源隨身攜帶‧高額現金海關申報

飛機托運禁止攜帶行李

坐飛機有哪些行李禁止托運呢?

《機場快速通關教學懶人包》

 

行李託運

第一關先到各家航空公司櫃檯報到,辦理登機手續與行李託運,為了確保行李安全無虞,記得等行李通過X光機檢查後才離開,也記得妥善保管好行李條憑據,若有行李遺失或是損壞,可依據向航空公司索賠。

 

基本上除了前往美國,每位旅客托運行李限兩件(各限重 23 公斤)。其他國家行李托運是依照機票價與艙等制定重量,頭等艙、商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

 

 

隨身行李

大家最容易觸犯的物品,大概就是鋰電池、行動電源、筆電,這兩項產品因為高空中恐有氣壓上的變化容易發生危險,所以行動電源與鋰電池一定要隨身攜帶哦。

 

旅客隨身行李尺寸:長56公分、寬36公分、高23公分。並且一切有危害到人身安全的物品,也禁止攜帶到飛機上哦。

 

若隨身攜帶高額現金、農特產品、機密物件等特殊物品,請提前向海關申報,並且協助調查配合申請。

 

 

[懶人包]飛機行李托運禁止攜帶物品@鋰電池/行動電源隨身攜帶‧高額現金海關申報

動植物檢疫

旅客若攜帶植物種子、生鮮肉品、動植物商品出境,應符合國家檢疫規範。

 

 

禁運行李物品

危險攻擊用品:槍械武器、煙火炸藥、照明彈、辣椒噴霧器

劇毒藥品:砷、氰化物、殺蟲劑、白粉等毒品

放射性物質:酸/鹼性濕電池、水銀、高度醫療放射產品

易燃物品:汽煤油、煤油電暖爐、瓦斯、油漆、火柴、壓縮氣體(水中呼吸器氣瓶、打火機燃料等)

※每家航空公司每年規定也都會有所調整,記得購買機票前,先做好相關作業吧。

 

 

行李違禁品有哪些?

行李托運注意事項:[長榮航空][中華航空]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各航空公司與桃園機場、自身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