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Apple Pay信用卡綁定教學懶人包@蘋果第三方支付操作攻略電子錢包

[3C]Apple Pay信用卡綁定教學懶人包@蘋果第三方支付操作攻略電子錢包

行動第三方支付大戰打得火熱,由蘋果推出的 Apple Pay 僅限 iPhone、iPad、iMac等自家裝置,將於2017/02登入台灣與台北富邦、台新、國泰、玉山、聯邦、中國信託、渣打等信用卡發卡銀行合作,準備跟 Samsung Pay、Android Pay 搶食第三方支付市場。FUNTOP整理『Apple Pay 懶人包』信用卡綁定教學步驟、申請操作介面攻略分享。

[3C]Apple Pay信用卡綁定教學懶人包@蘋果第三方支付操作攻略電子錢包

Apple Pay 行動支付綁定信用卡教學懶人包

Apple Pay 蘋果專屬付款、操作步驟功能資訊

上市時間:2017年03月29日在台灣正式發布提供服務

首波服務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國泰世華、玉山銀行、聯邦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渣打銀行等七家信用卡發卡公司。

 

簡單來說,蘋果 Apple Pay 就是將信用卡支付過程,透過與手機的綁定,以數位化方式進行支付動作。目前 Apple Pay 是透過 NFC 加密付款,與帳戶 Apple ID(或 Touch ID) 連接電子錢包,讓使用者免帶信用卡,只要帶著手機就能輕鬆消費。

 

 

 

[3C]Apple Pay信用卡綁定教學懶人包@蘋果第三方支付操作攻略電子錢包

目前 Apple Pay 僅限 iPhone6、Apple Watch、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Pro 或之後推出的更新機型,且須更新至最新版本的 iOS 作業系統。有別於實體卡片,當你在商店內以 iPhone 與 Apple Watch 使用 Apple Pay 付款,只要幾秒就可完成。你只需將 iPhone 靠近讀卡機,並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上;或者按兩下 Apple Watch 的側邊按鈕,再將它靠近讀卡機即可付款。

 

台灣僅開放最多添加 8 張信用卡,使用 Apple Pay 付款,要先確認信用卡加入的 Apple 行動裝置要符合規範,iPhone、iPad 、Apple Watch、Mac加入信用卡的方式如下:

 

 

 

[3C]Apple Pay信用卡綁定教學懶人包@蘋果第三方支付操作攻略電子錢包

iPhone Apple Pay 安裝加入信用卡教學:

1.點選 Wallet 功能,加入信用卡或金融卡服務。

2.依照新增卡片步驟,加入 iTunes 所搭配的使用卡片,輸入信用卡安全碼。

3.發卡銀行與機構,將會進一步認證您所輸入的資料是否正確,並進行個資身分查驗。想查詢持有卡資訊,請返回「設定」>「Wallet 與 Apple Pay」>「卡片」。

4.銀行與發卡機構完成驗證後,iPhone 即可使用 Apple Pay 付款服務。

 

 

 

iPad Apple Pay 安裝申請加入信用卡教學:

1.點選「設定」>「Wallet 與 Apple Pay」。

2.選擇「加入信用卡或金融卡」。

3.新增信用卡,並輸入信用卡背面後安全碼。

4.等待發卡銀行積後查驗個資身分配對,想查詢持有卡資訊,請返回「設定」>「Wallet 與 Apple Pay」>「卡片」。

5.查證個人身分無誤後,iPad 即可使用 Apple Pay 第三方支付服務。

 

 

 

iMac Apple Pay 申請安裝加入信用卡教學:

1.到控制台「系統偏好設定」>「Wallet 與 Apple Pay」。

2.新增「加入卡片(信用卡)」。

3.依循步驟搭配 iTunes 使用卡片,輸入信用卡安全碼。

4.須等待信用卡公司審核個人身分與個資安全加密。

5.查證個人身分無誤後,iMac即可使用 Apple Pay 第三方支付服務。

 

 

 

關於:什麼是Apple Pay

Apple Pay 是蘋果公司的行動支付和電子現金服務,讓消費者可使用 iPhone(iPhone 6 或更新機型)、Apple Watch 相容的行動裝置(iPhone 5 或更新機型配對使用 Apple pay)和 iPad(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Pro 或更新機型)來進行款項支付。Apple Pay 不需使用特殊的非接觸型終端裝置,可與 VISA 的 PayWave、萬事達卡的 PayPass、中國銀聯的雲閃付以及美國運通的 ExpressPay 直接相容。在初期 Apple Pay 僅限於美國地區使用。至2016年10月25日,Apple Pay已於美國、英國、加拿大、香港、澳大利亞、中國、法國、俄羅斯、新加坡和日本開通使用。

 

Apple Pay 是一種行動支付服務,能在實體和線上商店結帳時使用特定的蘋果行動裝置支付款項。這項服務能取代傳統銀行卡:信用卡或借記磁條卡支付流程,並將之數位化。此服務能讓蘋果的行動裝置與銷售時點情報系統(POS)間透過近場通訊(NFC)、一個「專門負責儲存經過加密之付款資訊的晶片」(稱為:Secure Element)以及蘋果的 Touch ID 和 Wallet 互相傳遞資訊,最多可添加8張銀行卡。iPhone 5 或更新機型的使用者能透過 Apple Watch 使用 Apple Pay,但手錶上並沒額外的 Touch ID 指紋認證裝置。Apple Pay 在各裝置上並未預設開啟,在支付資訊進入蘋果手錶後,使用者必須輸入一個密碼才能啟用。手錶上的感應器將會確認手錶是否被配戴在持有者手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pple Pay 部落客平面媒體報導整理

去旅行都用得!Apple Pay 將登陸台灣

Apple Pay 來了 首波與7家銀行合作

Apple Pay使用約定條款曝光

 

 

Apple 蘋果:[官方網站][FB粉絲]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料)

加入「FUNTOP粉絲團」,發落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第三方支付優缺點比較

<Apple Pay 教學><Android Pay 教學><Samsung Pay 教學>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