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母乳好處多@哺乳步驟/姿勢/如何增加乳水心得懶人包

母乳營養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等,哺乳讓嬰兒增強免疫力、減少過敏、降低腸胃絞痛、改善脹奶不適、比起奶粉更容易吸收。為大家分享哺乳步驟、姿勢調整、如何增加奶水乳量哺乳飲食。『母乳基本知識教學懶人包』新手媽媽哺乳經驗心得攻略,全天下的媽媽們辛苦了 Breast Feeding。

[教學]母乳好處多@哺乳步驟/姿勢/如何增加乳水心得懶人包

母乳很營養,哺乳好處多多

女性懷孕生子真的很偉大,隨著小孩出生後,產後婦女乳房就會分泌乳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可以用母乳哺育嬰兒。母乳營養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牛磺酸等元素。

 

初乳的免疫球蛋白 IgA 含量較高,可以保護孩童消化道健康,透過餵食母乳,除了可以避免乳腺阻塞之外,更可以建立嬰兒安全感與母子親密關係。

 

 

[教學]母乳好處多@哺乳步驟/姿勢/如何增加乳水心得懶人包

餵母乳的好處

根據 WHO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可以不間斷餵食母奶8個月至2年,母乳餵食主要有奶瓶餵食與親自哺乳,給予寶寶足夠的營養元素。

 

-減緩脹奶的不適,趁著餵奶改善有如石頭脹奶的痛楚。

-含豐富蛋白質,對於孩童發展非常營養

-降低嬰兒腸胃絞痛的發生頻率

-增強免疫力、減少過敏

-比起一般配方奶,更容易消化吸收

 

 

餵母乳步驟流程

清潔乳房:可使用棉布、洗澡,保持乳房乾淨,避免感染細菌。

乳房紓壓:按摩乳房、請老公幫忙按摩肩頸釋放肩頸壓力。

正確姿勢:嬰兒放在乳暈上下一公分的地方,手呈現c字形與放鬆。

擠奶步驟:重複擠壓相同動作,乳房自動會有噴乳反射。

 

 

[教學]母乳好處多@哺乳步驟/姿勢/如何增加乳水心得懶人包

餵母乳的方式

允許的話還是會建議媽媽們親餵哺乳,可以節省洗奶瓶與花錢買擠奶器。究竟甚麼樣的姿勢才是最好的餵母乳方法,基本上舒服與省立最重要,可參考下方的影片教學。

 

小 Baby 的本能反映,接觸女性乳房後會自動張嘴吸吮母奶補充能量。掌握嘴巴張開>下巴臉頰緊貼乳房等含乳姿勢。

 

 

缺乳量如何激發奶水

多攝取水分、優質油脂、蛋白質,雞肉、魚肉、豆腐、豆漿,豆類食物等。

 

另外像是卵磷脂可以改善乳腺阻塞的情況,黑豆水能減緩產婦水腫、幫助恢復體態都很不錯。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與心得,以專業醫生衛教為準)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