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汽車底盤防鏽@噴塗零件/防鏽漆塗料/施工品質/推薦廠商懶人包

[教學]汽車底盤防鏽@噴塗零件/防鏽漆塗料/施工品質/推薦廠商懶人包

在購買新車後,除了眼睛看到的鈑金外觀、內裝飾品、車電配備之外,車體安全更是重要。因此汽車底盤防鏽加強一直是很容易忽略的重點,對於台灣長期潮濕的環境來說,究竟汽車底盤到底需不需要噴防鏽漆呢?汽車底盤裝甲防鏽噴漆費用約落在 $4000~$10000 元不等,良好施工品質可以降低鏽蝕的風險,並提高隔音效果。FUNTOP資訊網分享『汽車底盤防鏽』懶人包,噴塗零件、防鏽漆塗料、施工品質、推薦廠商分享。

汽車底盤防鏽懶人包

新車有需要做底盤防鏽噴漆處理嗎

我的答案是認為有需要做新車防鏽處理,畢竟好一點的防鏽漆大約需要花費 $4000~$10000 元不等,施工品質好等同於終身保固,花點錢確保行車安全更有保障是非常值得的。也順道分享,我在『桃園隆安汽車底盤防銹』施作心得,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許多高檔車在原廠出廠時,已經有在底盤噴上一層防鏽漆處理,若是預算不多其實是可以不用再到外面花錢做防鏽處理。但如果是低價入門車款,若檢查後發現沒有防鏽漆,做個全面防鏽處理事有必要的。可以減少雨水、砂石的侵蝕,減少表面鏽蝕損傷的速度。

 

部分機件因為有高溫,底盤裝甲就算塗上防鏽漆也會溶化、且有可能會造成沾黏影響零件散熱效果,像是發動機、排氣管、油路管、隔熱層、部分接頭不需要做。油箱若是塑膠製品,也不用做防鏽處理,施工時需要用報紙阻隔。

 

 

[教學]汽車底盤防鏽@噴塗零件/防鏽漆塗料/施工品質/推薦廠商懶人包

只要是鐵件都會有生鏽的問題,所以底盤大部分面積都會塗上防鏽漆,防鏽漆有瀝青或是特別塗料等選擇,當然價錢也會有所不同。最容易忽略的防鏽部位是車輪上方塑料密封層、車身底盤的接合處,可以要求師傅加強處理。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在晴天處理防鏽噴漆,並且空氣濕度要低於75,噴塗上去的防鏽漆才會咬得緊。而且在施工時,車主本人一定要在現場監督,可以避免偷工減料、馬虎噴裝的問題發生。

 

底盤裝甲基本上噴塗保護層厚度約3釐米,可以達到些微隔音降噪的效果,施工完後依天氣條件,等待防鏽漆乾燥,後續就可以正常行車上路,大約需要三天時間,防鏽漆臭味才會散去哦,請耐心等待。

 

 

 

防水防蝕!車底防鏽噴塗影片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

加入「FUNTOP粉絲團」,搜尋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