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口香糖去除方法優缺點@冰塊冷凍、潤滑劑、橄欖油超有效

[教學]口香糖去除方法優缺點@冰塊冷凍、潤滑劑、橄欖油超有效

大家應該都有過鞋子踩到口香糖、車子/衣服/頭髮黏到口香糖的經驗,究竟黏到口香糖去除方法該怎麼辦,有效的口香糖清除步驟有哪些。善用冰塊冷凍、萬能防鏽潤滑劑噴霧、橄欖油法、花生醬法都是不錯的方式。FUNTOP資訊網分享『口香糖去除方法教學影片』懶人包、去除鞋底、頭髮、衣服口香糖優缺點心得 Clear Chewing Gum。

黏到口香糖去除教學

踩到口香糖、黏到衣服清除方法

橄欖油法

透過油脂的潤滑,可以讓表面的黏著物分離。將口香糖部位倒上油後,拿個尖頭工具慢慢鏟起來,如果口香糖黏在車上,請溫柔對待它,算是隨手可得的好幫手。

 

 

花生醬法

如果不幸頭髮沾黏到口香糖,切記不要使用花生醬塗頭髮,已經有網友試過這個方法,行不通還會惹來螞蟻。

 

但如果是黏在鞋底,可以將花生醬塗抹在口香糖上並靜置十分鐘,在使用鋼絲刷一併清除,但效果有限建議使用其他方式。

 

 

[教學]口香糖去除方法優缺點@冰塊冷凍、潤滑劑、橄欖油超有效

冰塊法

取出冰塊,將冰塊按壓在欲去除的衣服上,可以稍施壓力讓冰塊更快降低口香糖的溫度,待完全冷凍後,用尺去刮除就可以輕鬆把口香糖拔掉囉。

 

 

冷凍法

把鞋子放大一個大塑膠袋裡,並且將黏到口香糖的鞋底,把口香糖與塑膠袋用力按壓,讓口香糖穩穩的沾黏在塑膠袋上。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將鞋子與塑膠袋已經放進冷凍櫃,注意要包裝好才不會造成細菌感染食物。大約冰個兩小時,口香糖就會很扎實的黏在塑膠袋上,就可以輕鬆連同塑膠袋一起拔除口香糖了。

 

 

噴霧法

到五金行或是超市百貨,購買萬能防鏽潤滑劑(WD-40),噴在鞋底口香糖的位置,透過潤滑劑降低口香糖黏性,使用抹布或是濕紙巾一起帶起即可。

 

 

有效黏到口香糖清除教學影片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自身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的懶人包資訊。M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