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承諾i-voting懶人包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承諾i-voting懶人包

2014/11/29台灣大選,台灣人民用選票投出對台灣縣市首長未來施政的期待與肯定,其中又以台灣首都-台北市長選戰掀起了台灣選舉新里程碑。以政治素人之姿-柯文哲台北市長,以推翻藍綠高牆為宗旨,為台灣政治畫下理性、和平、專業化的正向思維。並且履行選前市政承諾,台北市勞動局長將開放政府、全民參與,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為大家整理分享「台北勞動局長柯文哲i-voting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線上登記投票/活動時程資訊懶人包。

 

 

關於:柯文哲

柯文哲(1959年8月6日-),出生於臺灣新竹市,外科醫師,任職於國立臺灣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現任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亦是臺大醫學院教授,專長為外傷、外科重症醫學、急救、器官移植 、葉克膜(ECMO)、人工器官等。因其職業,綽號為柯P(P,教授Professor之意,臺大醫學院內的習慣稱謂)、KP。柯文哲為臺灣器官標準移植程序的建立者,也是首位將葉克膜技術引進臺灣的醫師。除醫療外,柯文哲也多次接受媒體採訪、參與政論節目通告並進行訪談。

 

柯文哲以無黨籍身份參加2014年臺北市市長選舉。在民主進步黨民調中,柯文哲擊敗民進黨姚文智,民進黨同意不推出人選,並支持柯文哲以無黨籍參選。11月29日,以853,983票,高票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為台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後的首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確定勝選後發表當選感言,他說:「造就台北改變成真的力量,來自於庶民、鄉民和公民。我來自庶民,未來進入台北市政府會繼續傾聽庶民的聲音。」並再度承諾,在他執政任內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與政黨,只需要全心全力服務台北市民。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台北勞動局長柯文哲i-voting」活動資訊

 

開放政府、全民參與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

 

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改變成真,台北市民選擇了柯文哲。柯P新政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不只勞動局長人選交給公民遴選,還有環保、教育、文化、社會等等…

 

柯P認為,了解問題要聽人民的,解決問題要聽專家的。政府存在的目的,是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福祉而努力。因此,對於重大政策就要出來說明為什麼要這樣做,一切都要公開透明。這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目標。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承諾i-voting懶人包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承諾i-voting懶人包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承諾i-voting懶人包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承諾i-voting懶人包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活動時程資訊懶人包

2014/12/1(一)~2014/12/7(日)   

1.勞動局長備選人與票選人登記。

2.實體登記自12/1(一)9時至12/7(日)17時止。

3.網路登記自12/1(一)0時至12/7(日)17時止。

2014/12/8(一)~12/10(三)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書面審查會與勞動對談會。

2014/12/11(四)~12/13(六)2位勞動局長備選人宣傳日。

 

12/14(日) 

1.勞動局長投票日。

2.實體投票自12/14(日)8時至16時止。

3.網路投票自12/14(日)0時至16時止。

12/15(一)公布勞動局長。

 

 

---------------------------

 

票選勞動局長流程

A、書面審查

B、勞動對談

C、實體票選及網路票選〈I-VOTING〉

 

實體票選須知:

●實體票選時間:2014年12月14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止。

●實體票選地點:公民廣場(吉林路24號)

●請攜帶個人身分證或工會會員編號卡

 

網路票選〈I-VOTING〉須知:

●網路票選時間:2014年12月14日零時至下午四時止。

●網路票選網址將於網路投票前一日以簡訊通知。

●請輸入網路票選個人密碼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登記參選限制

A、我要當局長【勞動局長公民遴選辦法第五條:凡我國國民且無他國國籍者,於公開登記期限內,得經自薦或他薦,向遴選委員會登記為備選人。

 

備選人登記時應提出之文件:

1.個人簡歷與參與公民遴選之個人同意書。

2.凡工會及勞工運動組織、勞動行政、勞動相關學者,且滿五年以上經歷之工作證明。

3.五分鐘內的影片或一千字以下之文章,介紹自己與說明如何實踐柯文哲市長的勞動政策。 備選人得檢附勞動領域相關領袖與專家學者之推薦函。

 

 

 B、 我要選局長 【勞動局長公民遴選辦法第七條:凡年滿十八歲之台北市民,或工作場所於台北市者,得自由依程序完成登記後為票選人。

 

程序如下:

1.應於公開登記期限內,經由網路、通訊或現場報名方式,向遴選委員會登記為票選人。

2.應詳細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選擇票選方式。 登記為遴選團體者,得受理該工會會員為票選人之登記。會員應自主同 意並於遴選委員會統一之登記表簽名;該工會列冊後,於公開登記期限截止前提出。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相關下載資訊

遴選委員名冊:請按此下載

遴選辦法:請按此下載

 

我要登記線上登錄

勞動局長備選人登錄資料處

勞動局長票選人登錄資料處

勞動局長遴選團體登錄資料處

 

 

資料來源: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活動官網

 

詳細資訊請查詢活動官網,台灣加油~民主加油:)

希望可以透過網路的力量,請大家按讚幫忙分享給更多朋友,感謝您~

 

 

柯文哲 FB臉書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

 

<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 官網>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