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蜂炮懶人包@注意事項/活動時程

台南鹽水蜂炮懶人包@注意事項/活動時程

俗話說「南蜂炮,北天燈」,元宵節台灣各地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北台灣為情侶最愛的平溪天燈節,而南部當然就是「台南鹽水蜂炮」啦。2015年的鹽水蜂炮節將於2015/03/04~03/05在鹽水鎮、武廟、鹽水國中瘋狂轟炸,你準備好一起熱血加入了嗎?!!為大家整理出「鹽水蜂炮」活動時程/時間地點懶人包。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關於:鹽水蜂炮

鹽水蜂炮地點在台南市的鹽水區,由鹽水武廟主辦,所謂蜂炮是指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點燃時萬炮齊發,有如蜂群傾巢而出,故稱「蜂炮」。

 

鹽水區靠近海,多住以討海為生的漁民,來自中國福建沿海,蜂炮的活動可能起於清光緒11年,鹽水區上感染瘟疫流行,居民基於民間習俗,向當地的「關聖帝君」(關公)祈求平安,並依占卜結果,在元宵節晚上,請出廟中的周倉爺做開路,關聖帝君殿後,一路燃放炮竹,繞鎮一晚,後來遂演變為一個傳統,起初全鎮各村都在元宵節前後為時三天燃放炮竹,後來逐漸改為各村輪流放炮竹的形式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台南鹽水蜂炮懶人包@注意事項/活動時程

台南鹽水蜂炮懶人包@注意事項/活動時程

2015鹽水蜂炮: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15年03月04日~05日 (主活動元宵節當天)

活動地點:鹽水鎮、武廟、鹽水國中等地

蜂炮遊行路線:線上查詢

 

蜂炮必須注意事項:

-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精神性等疾病者,請勿報名。

-活動全程嚴禁煙火。

-需自備安全裝備:

1.全罩式安全帽。
2.棉質外衣或夾克。
3.棉質牛仔長褲。
4.棉質(或真皮)手套。
5.棉質口罩。
6.棉質毛巾。
7.長筒運動(休閒)鞋。

 

為了安全起見須裝備齊全,應戴上全罩式安全帽,並穿著高領束袖棉質厚上衣,下擺紮入褲子,避免鈕扣式上衣,脖子部分以圍巾包住,以免蜂炮由空隙進入,另戴上厚質棉紗手套,腳部束口式棉質厚褲子,厚質棉襪,高統、厚底安全鞋並戴口罩,阻隔蜂炮造成之懸浮微粒。若嫌安全帽太悶熱,可以帽子、護目鏡、口罩替代,最高原則就是將全身緊緊包裹,盡量不要有任何部位曝露在外。

 

資料引用:美美網GO遊趣

 

 


 

鹽水蜂炮活動:[官網][FB粉絲]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