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集成灶、抽油煙機比較@優缺點評比‧傳統抽油煙機略勝一籌?

集成灶、傳統抽油煙機究竟哪個比較好,集成灶吸油煙效果好、低耗安裝空間小是優勢;不過聲音較大、故障維修較麻煩。抽油煙機則是款式較多、組裝品質、零件維修、售後服務有保障,但會有滴油、撞到頭的缺點。FUNTOP資訊網分享『集成灶、抽油煙機比較懶人包』抽油效果優缺點、價格品牌哪裡買。

[懶人包]集成灶、抽油煙機比較@優缺點評比‧傳統抽油煙機略勝一籌?

[懶人包]集成灶、抽油煙機比較@優缺點評比‧傳統抽油煙機略勝一籌?

集成灶優缺點比較

集成灶的好處優勢

1.集成灶跟傳統抽油煙機相比,吸油煙效果真的好很多,就算是大火快炒、炒辣椒等重口味料理也不會有異味。

 

2.整體安裝空間小,少了傳統抽油煙機的擺放位置,瓦斯爐上方就可以擺設置物櫃。若是家裡空間坪數不大,低耗環保的集成灶是不錯選擇。

 

 

集成灶的缺點與改善空間

1.收集網路上許多購買集成灶用戶,大家都反應聲音很大聲,尤其是如果有在廚房做個小拉門,當關門後空間變小,負壓的聲音會更吵雜。

 

2.集成灶因為同時將油煙機、瓦斯爐、儲藏櫃、消毒櫃、烤箱等功能整合在一起,若是故障會整體無法使用,維修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3.集成灶的吸力非常強,因為抽風口位置較低,有網友實測統計發現到,集成灶會把火苗熱能吸走,燒開水會花比傳統爐灶更多時間。而且吸氣口距離火苗爐口位置較近,安全也是個疑慮阿。

 

4.集成灶目前市場以中國為主,推出的集成灶品牌也都是中國製造,相較台日廚具品牌相比,品質仍是大家最大的疑慮,售後維修服務也是找不到代理商阿。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到,為什麼櫻花、林內等大廠都不推出集成灶呢?!這個答案就交給大家沈思囉。

 

 

[懶人包]集成灶、抽油煙機比較@優缺點評比‧傳統抽油煙機略勝一籌?

傳統抽油煙機優缺點

抽油煙機的優勢

1.傳統抽油煙機款式非常多,而且都是由大品牌生產製造,組裝品質、零件維修、售後服務都有一定的保障。

 

2.現在的抽油煙機有頂吸式、側吸式、多媒體抽油煙機等智慧功能,而且外觀都設計得相當精美,讓廚房有如精品屋的生活美感。

 

 

傳統抽油煙機的缺點改善之處

1.需要定期清理滴油槽、風扇,隨時保持乾淨才衛生,也能延長使用壽命。

 

2.傳統抽油煙機的占地範圍較大,若是廚房坪數不大,裝設起來會覺得空間狹小。

 

 

抽油煙機究竟買「頂吸還是側吸」的好影片分享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

加入「FUNTOP粉絲團」,搜尋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