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消滅塵蟎方法@曬棉被/洗枕頭/吸塵器抓蟎蟲‧杜絕過敏原妙招

塵蟎是最可怕的過敏原之一,如果你有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等慢性病,掌握室內溼度、寵物衛生、棉被枕頭清潔、居家環境,杜絕蟎蟲才能讓過敏兒有個健康身體囉。FUNTOP資訊網分享『消滅塵蟎方法教學』懶人包,殺塵蟎推薦方法、曬棉被/洗枕頭/用吸塵器抓塵蟎妙招 Kill Dust Mites。

[教學]消滅塵蟎方法@曬棉被/洗枕頭/吸塵器抓蟎蟲‧杜絕過敏原妙招

消滅塵蟎推薦方法

如何有效預防塵蟎,殺死杜絕塵璊方式教學

生活中無形的健康殺手,那就是塵蟎,蟎蟲躲在你我的棉被寢具裡、內衣褲、灰塵中,根據研究調查指出,平均每 30 克灰塵就有高達 40 萬隻以上的蟎蟲,所以還是趕快清洗你的枕頭與住宿環境吧。

 

蟎蟲是靠著吸食人體皮脂、皮膚碎屑、體液等維生,患者容易造成皮膚炎、流行性感冒、腦炎、肺炎、出血熱都可能造成傳染病的感染途徑。塵蟎被公認為是最可怕的過敏源之一,有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哮喘、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等慢性病過敏患者,一定要定期打掃家裡,清潔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

 

 

[教學]消滅塵蟎方法@曬棉被/洗枕頭/吸塵器抓蟎蟲‧杜絕過敏原妙招

遠離塵璊從居家環境做起

避免使用地毯、厚窗簾

地毯與窗簾雖然可以妝點家庭氛圍,但都是容易忽略的清洗飾品,尤其家中有養寵物的人更不應該使用地毯,會累積大量灰塵,都是塵璊最喜歡的溫床。

 

保持室內空間良好濕度

蟎蟲最喜歡潮濕的環境,可以使用除濕機讓屋內保持濕度低於55%,就不用擔心塵蟎子孫滿天下啦。並且家中浴室、廚房要保持通風,降低濕度。

 

少用布質沙發

布質沙發雖然毛絨絨很舒服,但很容易藏汙納垢,建議選擇皮製沙發或是木椅。

 

曬衣服也是有訣竅

洗完的衣服總是濕濕答答,建議拿到室外曬太陽自然烘乾,一方便可以省電費,還可以保持室內溼度。

 

定期清洗濾網

冷氣濾網、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不論有沒有使用定期都要做清洗哦。

 

禁止養寵物

對於家中有過敏兒,或是有慢性病患者,建議還是不要養寵物吧,寵物的毛髮是細菌溫床,不只是塵璊,跳蚤也是防不勝防。

 

 

[教學]消滅塵蟎方法@曬棉被/洗枕頭/吸塵器抓蟎蟲‧杜絕過敏原妙招

如何去除棉被塵蟎呢?

棉被與枕頭一直都是最多蟎蟲的溫床,勤洗棉被、更換枕頭套才是杜絕蟎害的不二法門。 床單、被套、枕頭套可以定期使用熱水清洗、或是拿到太陽下去曬棉被,因為蟎蟲很怕高溫。

 

大家可以將想要曬的棉被、玩偶、衣物、毛毯等,放入特大號黑色塑膠袋內,黑色會吸熱,在大太陽下塑膠袋內,溫度會瞬間飆高至 50 度以上。高溫雖然可以殺死蟎蟲,但屍體與排泄物仍會留在上面,所以還是要經常清洗、或是用吸塵器吸才能杜絕塵蟎囉。

 

 

 

最有效清除枕頭塵蟎的方法影片教學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自身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搜尋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