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睡眠品質差改善@深層睡眠讓身體睡好覺健康沒煩惱

睡眠品質好壞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睡不好可能會引發壓力大憂鬱症、心臟病、肥胖問題等疾病,所以睡個美容覺真的是很重要。只要養成固定運動習慣、良好的睡覺環境、睡前不用 3C 手機看影片、室內亮度全暗、睡前泡熱水澡、紓壓筋骨都能改善睡覺品質。『睡眠品質差改善教學』教你如何深層睡眠訣竅攻略懶人包。

[教學]睡眠品質差改善@深層睡眠讓身體睡好覺健康沒煩惱

睡眠品質改善,教你更容易深層睡眠教學

現代人下班後還需要回覆上司的訊息、睡前使用 3C 產品、看電影、看書都很容易影響睡眠,睡不好很容易影響身體健康。

 

有研究證明,若是睡眠品質不好,會引發情緒焦慮而有壓力跟憂鬱症、也會造成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等疾病纏身,所以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品質與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教學]睡眠品質差改善@深層睡眠讓身體睡好覺健康沒煩惱

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有醫學實驗證明,平常有在運動的人比沒有運動的人,平均多出 1.25 小時的睡眠。因為身體消耗能量,需要深層睡眠來補充體力,運動絕對是最棒的改善睡眠方法之一。

 

 

打造良好的睡眠空間

大部分的人家裡寢室大多是結合書房,常會在房間在床上看書、打手遊、看影片,但應該要想辦法讓自己回到房間床上唯一的用途就是睡覺。

 

不要小看身體記憶的特徵,睡覺時也不要開燈保持室內昏暗,從睡覺環境改善起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教學]睡眠品質差改善@深層睡眠讓身體睡好覺健康沒煩惱

睡前不要用 3C 家電

現在的人工作會用到電腦,搭公車捷運會滑手機,螢幕藍光是白天色溫,頭腦會以為還是白天,會造成不想入眠的假象,所以還是戒掉一直碰 3C 產品的壞習慣吧~

 

 

睡前紓壓運動

泡澡是最能掃去一天疲勞的最好方式,而且可以代謝掉身上的廢物,減緩腦波壓力都非常不錯~

 

按壓腳底穴道與筋絡紓壓,做些伸展操都能讓睡眠品質大幅提升~

 

 

6招穴道按摩,搶救睡眠品質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自身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