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趕走螞蟻的方法@消滅螞蟻討厭的味道陷阱懶人包

[教學]趕走螞蟻的方法@消滅螞蟻討厭的味道陷阱懶人包

每次到了夏天或是冬季冬眠前,到處都是大量螞蟻在挖寶,究竟如何消除家中螞蟻方法呢?可以使用洗碗精/肥皂水清除螞蟻、白醋驅趕螞蟻、檸檬汁趕蟻、硼酸螞蟻陷阱都是不錯的方法。FUNTOP資訊網分享『趕走螞蟻方法教學』懶人包、徹底消滅螞蟻的討厭味道有哪些,天然滅蟻方法心得攻略 Drive Away Ants。

消滅螞蟻的方法教學

趕走螞蟻的味道有哪些、天然滅蟻方式

洗碗精、肥皂水驅趕螞蟻

可以將洗碗精與水以 1:2 的比例均勻混合,倒到瓶子裡並朝著螞蟻噴灑,螞蟻會靜止不動窒息死亡。

 

又或者可以使用肥皂水,並在容器中放些甜食誘惑螞蟻,螞蟻小小身軀無法負荷清潔物質,肥皂水除了用來對付螞蟻很好用,用來殺蟑螂也是不錯的方法哦。

 

 

用白醋清除螞蟻

螞蟻真的挺討厭醋,酸性再加上有些刺鼻的味道,就成為隨手可得的天然殺蟲劑。

 

可以在螞蟻經常出沒的窗台、門口,直接以等量的醋與水混合噴灑,待風乾後也聞不到醋味哦。

 

 

檸檬汁趕蟻噴劑

螞蟻討厭很討厭成分檸檬酸,以檸檬汁與水比例 1:3,當作萬能噴劑即可清除螞蟻。

 

 

[教學]趕走螞蟻的方法@消滅螞蟻討厭的味道陷阱懶人包

用硼酸驅趕螞蟻陷阱

硼酸是沒有毒的天然物質,雖然對人體或寵物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但在使用時請注意不要讓小朋友誤食。不過因為螞蟻身軀小,所以只要誤食硼酸就會造成胃部中毒死亡,可以將硼酸灑在螞蟻經常出沒的路線,沒多久就死光光啦。

 

也可以設計陷阱,將硼酸與糖一比一拌勻,糊狀攪拌物塗在紙上,把陷阱放在螞蟻出沒地方,就等螞蟻自投羅網,很快一隻傳一隻,螞蟻就會大量減少啦。

 

 

螞蟻很怕薄荷味牙膏

螞蟻很不喜歡含有薄荷成分的牙膏,直接塗抹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會繞道而行甚至離開。螞蟻畢竟不是害蟲,小編都是眼不見為淨,大家和平相處囉。

 

 

痱子粉驅趕螞蟻方法影片教學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自身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搜尋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