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去除殘膠方法優缺點@嬰兒油、去光水、貼紙清除劑超有效

[教學]去除殘膠方法優缺點@嬰兒油、去光水、貼紙清除劑超有效

大家都一定會想保持產品本身的美感,如果被雙面膠、三秒膠、貼紙那惱人的殘膠,一定會想盡辦法清除玻璃/塑膠/泡棉殘膠吧。不妨可以試試看嬰兒油、護手霜、貼紙清除劑、去光水、醋、去漬油、酒精、吹風機、橡皮擦都是不錯的去除殘膠方法。FUNTOP資訊網分享『有效去除殘膠教學影片』懶人包、去除陳年頑固膠條優缺點心得。

去除殘膠教學方法

有效清除玻璃/塑膠/泡棉殘膠

橡皮擦 (去除殘膠指數:★)

使用橡皮擦的過程中,摩擦會生熱,在透過橡皮屑將膠給帶起來,也可以同時保持物體清潔。但不是用於塑膠件、亮面物體,用不好容易留下髒髒的擦拭痕跡。

 

 

吹風機 (去除殘膠指數:★★)

一般的膠大多在遇熱後,高溫會讓膠逐漸軟化,但之前我會了要清除行李箱標籤殘膠,用吹風機反而越用越糟糕,所以吹風機也不是萬靈丹阿。

 

 

酒精 (去除殘膠指數:★★★)

酒精乙醇要用來清除頑固的膠條還是有點難度,但如果已經去除大面積的膠面後,用酒精擦拭剩餘的膠痕,效果還算是不錯哦。

 

 

去漬油 (去除殘膠指數:★★★★)

去漬油取得方式很簡單,直接到加油站購買即可。想要快速將殘膠擦乾淨,可以先將膠痕部位沾濕靜置兩分鐘,會更好擦拭哦。

 

 

[教學]去除殘膠方法優缺點@嬰兒油、去光水、貼紙清除劑超有效

白醋 (去除殘膠指數:★★★★)

醋酸鹼性為酸性,可以拿一塊布沾濕醋,蓋在欲清除標籤的玻璃、陶瓷、不銹鋼,靜置一陣子就可以輕鬆將標籤紙撕下,而且還是天然的哦。

 

 

去光水、卸除指甲油劑 (去除殘膠指數:★★★★★)

卸指甲油唯一的缺點就是,去光水味道比較刺鼻,可以使用棉花棒或是卸妝棉沾去光水,將殘膠表面擦拭,輕而一舉就能將膠痕擦乾淨囉。

 

 

貼紙清除劑 (去除殘膠指數:★★★★)

一般文具店都買的到,不過品質好壞差很多,建議大家可以購買 3M 等大廠推出的去除劑,效果會比雜牌的好很多哦。

 

 

護手霜、嬰兒油 (去除殘膠指數:★★★★★)

如果有用不完或是過期的護手霜別急著丟,因為護手霜具有介面活性劑、軟化劑,能夠將表面的黏著物分離。據說用嬰兒油效果最好,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如何有效的去除殘膠影片教學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自身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搜尋更多的懶人包資訊。M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