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刮痧部位教學@中暑刮痧穴位效果注意事項

刮痧功效適用於中暑、排毒、緩解感冒等症狀,重點穴位為風府穴、風池穴、大椎穴,透過破壞微血管組織讓身體修復治療,清出體內毒素活血化瘀。掌握刮痧力道、塗抹乳液/精油潤滑液、補充水分避免受寒等訣竅。FUNTOP資訊網分享『中暑刮痧教學懶人包』刮痧知識注意事項,刮痧屬民俗療法,如有不適請洽詢專業中醫師。

[懶人包]刮痧部位教學@中暑刮痧穴位效果注意事項

中暑刮痧位置教學、刮痧痛表示效果就好嗎?

刮痧是很盛行的中醫學民間療法,刮痧普遍用於解中暑、排毒、緩解感冒等症狀,透過活血行氣讓身體達到舒緩的效果。

 

刮痧方向要由上往下,並且統一單一方向,從脖子的「風府穴」沿著脊椎兩側往下刮,脖子兩側的「風池穴」、頸部下方的「大椎穴」也都是刮痧部位重點,所經過之穴道,能夠改善五臟六腑之排毒通道並且清出體內毒素。

 

 

[懶人包]刮痧部位教學@中暑刮痧穴位效果注意事項

刮痧部位功效大不同‧自己刮痧注意事項教學

不要天天刮痧

刮痧是透過破壞微血管組織,讓身體進行重新修復的自癒機制,建議等前次的痧退了,等局部組織復原後再刮會比較好。

 

因為氣虛者刮痧容易造成耗氣現象,過度刮痧會氣不足,有這方面的問題請洽詢專業中醫師診療。

 

刮痧潤滑液很重要

刮痧絕對不能什麼都沒塗抹就直接傷害皮膚,可以使用沒有刺激性的油品、乳液、精油。合適的精油可以達到活血化瘀、芳香紓緩精神的效果。

 

刮痧力道大小‧不是越用力越痛效果越好

很多人誤以為要刮得很用力,瘀血出沙越宏表示效果越好,但這都是因為大腦對於疼痛的感受,從原先的身體不適轉嫁到刮痧的皮肉痛,刮痧只要穴位對,輕輕刮效果也很好。

 

刮痧後記得補充水分,避免受寒吹風

刮完痧皮膚表皮毛細孔會打開,免疫系統開始調節活化,若是進到冷氣房或是洗澡,容易造成毛細孔收縮而影響身體免疫機能。建議休息最少半小時在盥洗或是進食,也可以補充溫開水,讓身體補水紓緩不適。

 

 

刮痧知識網路新聞 Q&A

別再用銅板刮痧了!吳明珠教你正確刮痧排熱毒

刮出黑黑的痧,代表毒素排出來了?中醫師:刮痧前,一定要知道這6件事

 

 

中暑、排毒這樣做!專家教你刮痧怎麼刮影片教學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與經驗,本站不涉及任何醫療行為,如有不適請盡速就醫)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