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皮膚過敏症狀懶人包@改善皮膚癢、遠離過敏原治療方法

因為先天體質、空氣汙染、換季等情況,過敏兒越來越多,你有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等皮膚過敏症狀嗎?養成固定運動習慣、充足睡眠、不吃油炸物、減少壓力、注意皮膚保濕、尋求醫生藥物治療都可以改善身體不適。FUNTOP資訊網整理『皮膚過敏症狀懶人包教學』解決皮膚癢、遠離過敏原食物、改善體質方法。

[知識]皮膚過敏症狀懶人包@改善皮膚癢、遠離過敏原治療方法

最常見的皮膚過敏症狀懶人包

異位性皮膚炎

患者為遺傳因素導致出現皮膚乾燥發癢、皮膚紅腫脹痛、長水泡及結痂等不適症狀。發病部位多為:臉頰、雙手、全身、肛門及生殖器周圍。

 

目前能舒緩的治療方式,醫生大多會開類固醇藥膏、抗組織胺藥控制過敏反應。勤勞清潔寢具與清潔環境,吃益生菌也能有所改善。

 

預防方式:

減少過度清潔、不用會刺激的人工香皂或化學沐浴乳、香水、芳香劑。減少穿著羊毛或尼龍製衣物,穿著純棉質寬鬆衣物。

 

減少太陽直接照射、流汗會造成皮膚發癢、絨毛玩具、地毯、動物皮屑、毛髮、排泄物都會造成不適。減少食用牛奶、蛋、魚、小麥、花生、大豆、菸等過敏原食物。

 

控制情緒波動、透過運動紓解壓力、早睡早起養足精神,都可以讓異位性皮膚炎發病時,大幅降低不適感。

 

 

[知識]皮膚過敏症狀懶人包@改善皮膚癢、遠離過敏原治療方法

蕁麻疹

患者大多是因為細菌感染、食物中毒產生過敏反應、藥物刺激、寄生蟲等原因,引發皮膚紅腫發癢,皮膚有如被蚊蟲叮咬產生小凸塊。

 

大多好發部位為臉部、腿部關節、手臂等,應避免接觸塵蟎、蟑螂、黴菌、寵物、花粉等容易藏細菌的東西。

 

養成運動習慣,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食材、多曬太陽增強抵抗力都可以減少發病可能。

 

 

脂漏性皮膚炎

發病的確切原因仍不明,大多是好發在嬰兒時期,但仍有許多成年人有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發病位置為皮脂腺分佈較多的部位,造成發炎反應。會造成頭皮出現油垢、大量頭皮屑,搔癢不適患者會想去抓頭皮,引起掉髮問題讓人大失信心。臉部脫屑症狀,引起雙頰紅腫發熱等不適症狀。

 

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充足睡眠、不吃油炸物、減少壓力累積。尋求醫師治療,使用含有焦油成分洗髮精,搭配口服藥雙管齊下改善病症。

 

 

[知識]皮膚過敏症狀懶人包@改善皮膚癢、遠離過敏原治療方法

濕疹

主因為基因遺傳、壓力情緒大,但也往往因為天氣溫度變化大、環境潮濕悶熱、花粉、香水等化學物質、雞蛋、花生、牛奶、蝦蟹等海鮮引發皮膚過敏。

 

頭皮、臉部雙頰、脖子頸部、手腕、膝蓋、臀部發癢起疹。引發長小水泡且有搔癢感、嚴重時更伴隨脫皮出血。

 

避免吃到過敏原食物、不能吃辣與油炸物、不要穿過厚的衣服造成體溫升高而引發皮膚不適。注意皮膚保濕能降低濕疹次數。

 

 

 

過敏體質能逆轉?「控制體重」竟可改善氣喘、皮膚過敏?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請尋求正確的醫師指示治療)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