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提高 VPN 翻牆個資安全@避免 IP 位置曝光外洩懶人包

到中國工作旅遊,網路被封鎖需要翻牆、想要收看 Youtube 特定地區影片需要 VPN、不想讓駭客知道你的網路位置都可以透過 VPN,但 IP 翻牆還是有風險不得不提防,掌握以下原則:使用商譽好的 VPN 服務商、使用 VPN 後檢查 IP 位置是否轉換成功、加強防火牆防毒軟體。『提高 VPN 資料安全』避免翻牆資料外洩教學。

[教學]提高 VPN 翻牆個資安全@避免 IP 位置曝光外洩懶人包

VPN 翻牆風險懶人包

VPN 不見得安全,如何提高翻牆個資保護

簡單來說所謂的 VPN,就是當我們使用網際網路,每個裝置都會有 ISP 網路服務業者提供的專屬 IP 位置。

 

使用 VPN 功能就能將真實 IP 位置隱藏,透過加密編碼使用專屬伺服器連上網路,可以讓駭客、惡意軟體無法即時判斷使用者的所在位置。

 

 

[教學]提高 VPN 翻牆個資安全@避免 IP 位置曝光外洩懶人包

不過翻牆時,VPN 功能仍有失常的風險,自己會誤以為已經成功轉換 IP,但其實未遮蔽而暴露真實 IP 位置。

 

若如果你已經開啟 VPN,但仍無法下載檔案或是收看影片,就有可能你的 IP 位置被不肖人士追蹤到你的 IP 位置,IP Address 外洩恐被駭客鎖定,帳號密碼安全會受到嚴重侵害。

 

 

避免 VPN IP 資料外洩方法

1.使用商譽良好的 VPN 服務商

Google Chrome 提供許多免費 VPN 外掛,大家下載前可以參考軟體評價與口碑,選擇安全性高的翻牆軟體使用。小編我目前交替使用 BrowsecHoxx 這兩款程式。

 

根據 VPN Pro 分析資料建議少用 Opera VPN、Hola VPN、VPN Gate、Betternet VPN、Hotspot Shield VPN,以上這五款翻牆軟體都曾發生使用者個資外洩,姓名、Email、付款資訊、真實 IP 曝光,少用為妙囉。

 

 

[教學]提高 VPN 翻牆個資安全@避免 IP 位置曝光外洩懶人包

2.檢查 IP 位置是否真的轉為國外

台灣登錄目錄、ez20、GuChen、ifreesite 都是查詢電腦 IP 位置的線上網站,開啟 VPN 功能後確保自己真的已經更換 IP 位置會比較安全囉。

 

可以使用 ipleak.net 網站,提供自動檢查 DNS 是否外洩,避免詳細連線資料暴露公開。

 

 

3.加強防毒軟體

大部分的 VPN 軟體都有內建防火牆,可以強化傳輸安全,減少駭客掌握各資提高安全。

 

 

翻牆注意!VPN翻牆會被竊取信用卡/網路帳密資料嗎教學影片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料、自身使用經驗)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