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郵局貨到付款步驟流程@包裹代收資費表/存簿轉入貨款懶人包

郵局貨到付款服務超方便,提供國內包裹、便利箱(袋)、國內快捷、小包掛號函件貨到付費,只要是台灣國內任何縣市,填寫好代收貨款郵件託運單,再提供存簿儲金帳戶或是劃撥儲金就會入帳。『郵局貨到付款流程步驟教學』貨到付款資費手續費用表懶人包 Post Office Cash on Delivery。

[教學]郵局貨到付款步驟流程@包裹代收資費表/存簿轉入貨款懶人包

郵局貨到付款教學

郵局可以說是全台灣金融服務密度最高的機構,可以購買壽險、存錢、換匯、轉帳,相信每個人也都有在郵局開戶吧。

 

不過小編我最常到郵局,還是使用郵寄的服務,不論是掛號、寄包裹都非常方便,有在使用網拍的人最常用到的就是貨到付款,就簡單教大家郵局貨到付款的步驟流程吧。

 

 

[教學]郵局貨到付款步驟流程@包裹代收資費表/存簿轉入貨款懶人包

1.選擇配送郵件種類

提供國內包裹、便利箱(袋)、國內快捷、小包掛號函件服務,按件填寫「代收貨款郵件託運單(個體戶)」或「詳情單(大宗戶)」。

 

小編我都會每次去郵局時,先跟櫃台一次拿很多張,每次寄件時先在家把寄件資料填寫好,可以節省很多大家排隊的時間。

 

 

2.填寫貨到付款寄送單、貨到付款寄件範圍

單據上記得寫清楚包裹內容物品名稱、估算價值、寄件人的劃撥儲金或存簿儲金帳戶資料。

 

目前郵局貨到付款的服務,因為要代收款項,所以只提供台灣國內服務,國外貨到付款就需要找其他民營物流業者囉。

 

 

[教學]郵局貨到付款步驟流程@包裹代收資費表/存簿轉入貨款懶人包

3.收件人確認寄件商品資訊

大家要養成習慣,雖然不能當場拆封商品,但郵差給你包裹時請先確認付款金額、內容物名稱、收件人,確認後才能簽收。

 

 

4.代收貨物款項匯入

目前郵局提供存簿儲金帳戶、劃撥儲金入帳服務。若是沒在指定時間內收到款項,請盡快至郵局臨櫃處理。

 

 

郵局貨到付款代收款項資費

代收貨款金額

手續費

不逾2,000元

30元

無論國內函件、包裹、快捷郵件,除普通及其他特種資費外,每件另加。

逾2,000元不逾5,000元

50元

逾5,000元不逾10,000元

80元

逾10,000元不逾20,000元

110元

逾20,000元不逾25,000元

130元

逾25,000元不逾30,000元

150元

逾30,000元不逾35,000元

170元

逾35,000元不逾40,000元

190元

逾40,000元不逾45,000元

210元

逾45,000元不逾50,000元

230元

 

 

如何填寫郵局貨到付款單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依郵局官方資訊為準)

加入「FUNTOP粉絲團」,查詢更多懶人包

IG相關

FB相關

LINE相關

Youtuber相關

GOOGLE相關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