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 2024 三伏貼/三九貼日期時間@治療效果成分‧注意事項禁忌

[懶人包] 2024 三伏貼/三九貼日期時間@治療效果成分‧注意事項禁忌

2024 三伏貼日期為 07/15~08/14;三九天灸時間為 12/21~2025/01/17,過敏體質患者可以透過中醫「三伏貼」冬病夏治、「三九天灸」夏病冬治,改善花粉, 食物過敏, 濕疹, 灰塵等過敏原問題,但仍需要經由專業醫生判斷,是否適合接受三伏貼療程囉。FUNTOP資訊網整理『三伏貼/三九天』懶人包:貼膏日期、貼藥效果注意事項資訊。

三伏貼日期、什麼時間貼效果最好

2024 三伏貼日期懶人包

初伏天:2024/07/15(週一)

中伏天:2024/07/25(週四)

末伏天:2024/08/14(週三)

加強灸:2024/08/24(週六)

 

※三伏貼效果、藥餅成份:

細辛、乾薑、白芥子、附子、肉桂、延胡索、等藥,以薑汁糊成約銅板般大的藥餅。

 

※貼敷位置:

大椎、風門、肺俞、定喘、膏肓、百勞、腎俞等穴位。

 

※使用禁忌:

孕婦、2歲以下的兒童、嚴重心肺功能不全者、疾病發作期(如:發燒、咽喉發炎)的患者、嚴重藥物過敏者、短時間敷貼即會皮膚大量起泡者、接觸性皮膚炎。

 

 

[懶人包] 2024 三伏貼/三九貼日期時間@治療效果成分‧注意事項禁忌

三九貼日期、什麼時間貼效果最好

2024-2025 三九天灸貼日期懶人包

初九天:2024/12/21(週六)

二九天:2024/12/30(週一)

三九天:2025/01/08(週三)

加強灸:2025/01/17(週五)

 

※三九貼效果、使用禁忌:

急性呼吸道感染、發燒期間不能貼敷;皮膚對貼敷藥物極度敏感者不宜貼敷;特殊體質及有接觸性皮炎等皮膚病以及貼敷穴位局部皮膚有破損的不適宜貼敷。另外,2歲以下的孩子、孕婦、對膠布過敏者要慎用。 咯血,活動期肺結核,嚴重心髒病患者慎用本療法,孕婦禁用,發熱患者暫緩貼治。

 

※藥餅成份:

用特製中藥藥膏貼敷大椎、肺俞、心俞,膈俞等穴位,共3次,每次2-3小時。

 

※貼敷位置:

現在可以買到現成的貼敷膏藥,這類藥主要作用是溫經通絡,化痰平喘等,作用相對平緩。而一些很早就開始用敷貼治療的中醫院或中西醫結合的醫院,大都使用自己研製的敷貼,醫生會根據不同疾病選擇不同的藥,在不同的穴位貼,正所謂「辨證選藥,辨病選穴」。

 

 

依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請大家找醫生會診評估是否接受相關療程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網路資訊,請依照各中醫診所資訊為準)

加入「FUNTOP粉絲團」,搜尋更多懶人包資訊

IG相關

FB相關

LINE相關

Youtuber相關

GOOGLE相關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