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我知道大家為了追隨 Mayday五月天、張學友、張惠妹、蘇打綠等歌手樂團,想親臨演唱會現場使用拓元售票系統 tixCraft,但熱門演唱會根本秒殺造成當機塞車,結合 7-11 ibon 取票只要注意小細節就能讓你搶票成功機率大幅提升哦。FUNTOP資訊網分享『拓元購票教學攻略』買票步驟、轉圈圈是否重新整理、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交易注意事項懶人包。

[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拓元搶票攻略心得分享懶人包:注意以下幾點成功買到票的機率會大幅提升!!!

拓元售票系統是一個提供熱門歌手演場會、藝人粉絲見面會的購票網站。以台灣目前現有的同業對手 KKTIX寬宏年代售票ibonFamiticket 等平台來說,拓元擁有十多年售票經驗與雲端架構與研發新技術團隊,仍是許多熱門活動,知名藝人演唱會的首選售票系統。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注意以下小細節,讓小編成功購買到五月天跨年演唱會門票,今年跨年就獻給五月天啦~~

 

 

[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提前註冊拓元會員!!!

不要小看這個動作,這次許多新會員都會犯的錯誤,那就是到了啟售當天才註冊會員,當機塞車可沒人能保證你一定能註冊成功。提前個幾天還能綁定 FB 臉書、Google+ 帳戶會員,方便又省時哦。

 

 

網咖搶票成功率??!

我知道有不少人都會相約到網咖包場,PING 與家用網路不同集體買票較容易成功,我是覺得沒差啦。除非是早期撥接時代,因為現在家庭大多都升級為光纖網路了,網路速度都就嚇嚇叫了。

 

 

用行動裝置搶票比較容易買的到??!

現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就算你沒有 4G網路吃到飽,建議到一個有提供免費 Wifi 上網的地方使用,可以先行透過網路測速 APP,測試當時的網路速度,來決定是否需要轉移陣地。

 

像我為了搶五月天門票,豁出去同時間使用了桌電、筆電、平板電腦與手機來搶票,想知道最後是哪一個裝置讓我搶到票嗎??!…………答案是:桌上型電腦!!!

 

所以行動裝置也不一定會優先搶得到票,當然如果你人是在外面,用手機搶也是很方便的啦。

 

 

拓元搶票重點步驟筆記

1.提前註冊拓元會員,登入 Facebook 方便又省時。

2.可以事先挑選其他活動練習票務流程,或是善用搶票機器人

3.了解欲購買的位置在哪一區,點進去後不要有遲疑快速精確點選買票。

4.建議瀏覽器不要開太多視窗,以免流程出錯被踢出去。

5.可以使用信用卡刷卡享回饋金,ibon 取票的30元手續費都有啦。

※不要購買黃牛票,唯一購買官方釋出之票券!!!

買賣權益雙方自行概括負責,交易行為、流程本站皆不參予!!!!!!

 

 

 

tixCraft 拓元售票容易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式

Q1:一直出現轉圈圈該怎麼辦??!

[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最讓人煎熬的就是選好位置與張數後,會出現跳轉的處理畫面。很多人都容易誤以為網頁當掉卡住,選擇重新整理或是按下萬惡的 F5。我要跟大家說,沒有跳出已售票完或是沒有足夠位置的新視窗,就給它繼續轉下去,網頁千萬不能關!!!!!

 

因為我買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就足足轉了快半小時,跳出購買訂單與付款資訊的瞬間,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也就表示今年跨年要與五月天度過啦。

 

 

[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Q2:準備要付款時,出現「處理中,請稍候3-5分鐘」結果變成票卷逾期!!!

沒有買票經驗的新手,看到這畫面肯定是對著電腦罵髒話吧,心急如焚想要在搶一次票。我這次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其實最主要的問題不是拓元系統,而是收款的銀行伺服器塞車,造成回堵讓拓元大當機而網頁出錯。

 

後續官方會公布修復時間,只要回到「訂單查詢」,就會發現購買票券資訊出現了,這時只要趕緊付款虛擬匯款帳戶或是到 ibon 付款取票即可囉。

 

 

Q3:官方何時開始清票??

時間沒有一定,但大部分官方都會事前公布時間,但也早有耳聞售票系統為了讓伺服器通訊,其實都會選擇在大半夜偷偷釋出票券,運氣好搞不好一次就會成功哦~

 

 

[教學]拓元售票搶票攻略@買票訣竅、清票時間、實名制票券懶人包

Q4:什麼是實名制票券??

售票系統為了防堵黃牛票,近期開始試辦實名認證制購票辦法,只不過實名制在演唱會當天需要大量的人力驗明身分,退票程序也較麻煩,所以至今仍只有部分區域才會採實名制。

 

買實名制票務,一定要用真實身分,會員姓名、身分證等個人資料,都要在當天拿身分證來證明為本人所使用。如果主買者臨時不能去,攜伴者的票券也會失效,所以不能去一定要早早退票哦。

 

 

 

拓元售票平台努力耕耘支持台灣演藝活動!!!

像是 Mayday五月天、張學友、張惠妹、蕭煌奇、蘇打綠、CP查理、韓團少女時代、Super Junior 都是透過拓元來販售票務。但是以上這些熱門活動,仍然到了開賣啟售時間,年復一年仍然當機大塞車,難道就真的沒有解嗎??! 文章後續有相關的分析文章,粉絲們可以多多參考。

 

小編我曾經試圖購買張學友、韓團少女時代的演唱會門票,都慘遭滑鐵盧搶不到票的情況,而就在這次五月天跨年演唱會,意外成功購買到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門票。熱門演唱會秒殺是一定的,大家為了搶票耗上個幾小時在電腦前狂使用自己的黃金右手,換來的卻是系統當機出錯的畫面。究竟是哪個環節出錯了呢??

 

小編我上網爬文做了不少功課,發現到其實拓元售票已經升級為雲端售票,做好萬全的硬體規格準備。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大部分的問題都卡在最後一關的金流付款。銀行端的伺服器根本無法負荷,而造成流量回堵再度引發一連串的當機問題。

 

解決20萬人秒殺搶票系統架構大揭露

台灣售票系統的未來在哪裡?從阿妹「烏托邦演唱會」談起

 

 

拓元票務測試示範教學影片

拓元售票平台:[官方網站][FB粉絲]

(資料&圖片引用:整理至拓元售票&網路資訊,圖片引用如有不妥請予以告知)

(若本篇教學對你有很大的幫助,也請按讚+1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朋友囉)

加入「FUNTOP粉絲團」,追蹤更多的懶人包資訊

IG相關

FB相關

LINE相關

Youtuber相關

GOOGLE相關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